傅晨阳(缓慢更新ing...)

一个乐观的理想化浪漫主义写手

愿你我淌过时间的河流到达温柔的彼岸【现实向】

请勿上升真人。

喜欢,对于你我的感情来说,太浅。
 爱,对于你我的感情来说,太深。

我不知道我对你到底有多深的感情,我只知道,我想陪你一起去你最想去的地方,看遍这世间的风景。

四周年演唱会后台

1.
     易烊千玺瘫坐在沙发上,王源在一旁戴着耳机打排位,王俊凯彩排过后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。
     房间里没有其他人。易烊千玺自顾自的拆开粉丝送来的水果篮,拿起里面的火龙果。
     手上拎着刚刚扯下来的果皮,皱着眉看着立在门口的垃圾篓,随手抽出几张纸垫在桌上。
     红色的外皮褪去,一点一点露出里面白嫩的果肉,易烊千玺低下头小口咬着,果汁粘的满嘴都是,修长的手指蹭上,整个黏糊糊的。
     吞下最后一块火龙果,没等咽干净就又伸出手去勾香蕉。

    “王俊凯知道了又该唠叨你了。”

    清亮的薄荷音响起,王源平静的看着易烊千玺。

    “吃完就去洗手。”

    王源将桌上的果皮收拾掉,易烊千玺翻开王源的包找到洗手液和手帕后去了洗手间。

    
     晃悠着从外面回来,一开门就撞进了谁的怀里。
     熟悉的香气萦绕周围,易烊千玺放松了身体,语气都连带着慵懒。

    “怎么一进门就偷袭我?”
     王俊凯没有答话,只是把头埋在了他的颈间。
     疑惑的看向王源。那人指了指外面,又晃了晃手机。易烊千玺了然。
     想必是听了什么不好的言论才会影响了心情。

    王源向他做了“好好照顾”的口型后便悄悄离开了。
     易烊千玺环住王俊凯的腰,又摸了摸他的头,语气温柔的问着。
     “怎么了小凯,有人惹你不高兴了吗?”
     王俊凯依旧沉默,易烊千玺任由他抱着自己坐到了沙发上。
     易烊千玺想着怎样安慰他,却感觉到颈间一片湿润。他愣了愣,将王俊凯拉离自己与他面对面。果不其然,俊秀的脸蛋儿满是泪痕,平日里闪着光亮的眼睛含着泪水,眼底尽是失落与伤心。
     眼瞧着王美人瞪着一双漂亮的桃花眼眨巴眨巴又要落下泪来,易烊千玺抢先一步用指腹轻轻拭去了挂在睫毛上的泪珠。
     “怎么了小凯,有什么事惹你伤心了?”
     王美人赏了脸,终于开了口。
     “千玺,她们又在喊。千玺,她们又在喊着让我们解散。”
      王俊凯的声音有些嘶哑,听的易烊千玺一阵心疼。
      不知道这傻小子哭了多久。

    “傻子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听到这话,王俊凯瞪大了眼睛,委屈巴巴的看着易烊千玺。
      “千玺,你,你竟然骂我!”
      掺杂着哭腔,哀怨的看着他。
      易烊千玺哭笑不得。他双手捧着王俊凯的脸,额抵着额,极其认真的注视着他。
      “傻子,你干嘛非要听那些话呢?我不是在这儿吗。”
       王俊凯一愣。
      “别怪她们,她们太爱你了,只是用错了方式。”
      “就把这个当做是上天对你成年之前的最后一次的考验,以后的生活一定会一帆风顺的。”
      易烊千玺抬手抚平了王俊凯的眉。

2.
     彩排过后,王俊凯去了洗手间,路过大厅看到了外面。
     被隔离在玻璃外的女孩们刷着微博,小声的讨论着什么,脸上的表情都很开心。

    王俊凯稍稍趴在栏杆上,躲在角落里由上而下观察着每一个人的细节。
    
     他们三个为这次的演唱会做了太多的准备,任何的细节都要自己一一对过,就怕出了什么差错。

    每一首歌都是精心挑选,每一支舞都是精益求精。
     因为喜欢,所以总是想把最好的一面呈现给那些女孩。即使已经到了极其疲倦的时候,只要想想她们期待的神情,也会充满了干劲。
     
    “这有什么用?公司这样对待小凯,要不是那两个人拖后腿,小凯早就单飞了!”
     那声音太过尖锐,以至于在二楼王俊凯都听得一清二楚。

    单飞?
     王俊凯皱了皱眉。这话题太过不愉快,直起身刚想转身就听到了下一句话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“王源舞蹈那么差,易烊千玺歌唱的也不好听,还是我们小凯全能,要我说,这组合趁早解散,可别误了小凯的前途。”

    三家的粉丝吵了起来,几乎到了动手的地步,安保人员不得不出来协调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王俊凯俯视底下的人群,视线渐渐模糊,女孩姣好的面容逐渐扭曲,声音越发刺耳。眼前开始发黑,喉咙隐隐作痛,他想不明白。
     明明王源的舞蹈挺好,明明千玺声线很动听,她们为什么总是要把一些东西夸大后再安在他的身上呢?
     他明明就不需要。
   
     抱着马桶吐了半晌,才将那股恶心清了个干净。
     打开水龙头漱了口,捧了把水泼在脸上,多少清醒了一点。
     茫然的盯着镜子中的自己,眼泪毫不设防的从眼里流出划过脸颊。水刺激的眼睛生疼,可他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。
     是不是太脆弱,连这点压力都承受不了?

    一直以来王俊凯都在忍,忍着陌生人的跟风,忍着队友的粉丝的责骂,忍着自己粉丝带来的伤痛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委屈,不安,痛苦,在一瞬间爆发出来。
    
     王俊凯浑浑噩噩的回到休息室,只有王源在里面。
     虽然察觉到他的不对劲,但王源并没有说什么。
   
     王俊凯如此迫切的需要易烊千玺,但是他不在。

    “他去洗手间了。”

    刚刚走到门口就被人投了怀。
     将人紧紧抱在怀里,听到那人低沉温柔的嗓音时,王俊凯还是没忍住红了眼眶。
     直到听到王源关门的声音,易烊千玺环住他的腰,轻柔的摸着他的头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小凯,有人惹你不高兴了吗?”

    王俊凯没有说话,抱着易烊千玺向里走去。红着的眼眶终于是落下泪来,沾湿了他的衣领。
     易烊千玺稍稍后退,直视着他。王俊凯脏兮兮的脸就这样暴露在他的眼中。眼泪被他擦去,听他又一次的询问,才说了实话。
     “千玺,她们又在喊。千玺,她们又在喊着让我们解散。”
    “傻子。”
     什么?
     王俊凯没想到自己都委屈成这样了换来的竟然是一句这样的话。
     悲愤和难过把心脏揪成一团,他含着泪控诉易烊千玺。
     “千玺,你,你竟然骂我!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突然就看到了熟悉的梨涡。

     “傻子,你干嘛非要听那些话呢?我不是在这儿吗。”
     他都知道,一直都知道。
     “别怪她们,她们太爱你了,只是用错了方式。”
      “就把这个当做是上天对你成年之前的最后一次的考验,以后的生活一定会一帆风顺的。”
     王俊凯愣愣的看着易烊千玺如玉的手指向他伸过来,抚向自己的眉间。
    
     大家都说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关系很好,好到那种程度呢?
     王俊凯说不清。
    
     如果非要说的话,大概就是想和易烊千玺坐在奥斯陆①的空旷原野,在星河灿烂的夜空里,仰望那道神秘而又美丽的极光。
    
    
3.
     王源和易烊千玺一起回休息室的,闲着无聊就打了场排位赛。
     一局结束后就看到易烊千玺在扫荡水果,顾忌着一会儿的演出,王源不得不开口提醒他。
     “王俊凯知道了又该唠叨你了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谁知易烊千玺只是撇了他一眼,然后继续吃。
     看着他又消灭掉第二根香蕉,王源开始琢磨演唱会结束后三个人吃个火锅。
   
     毕竟幺儿长身体,营养要跟上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回过神来看到易烊千玺造出来的垃圾,感到一阵头痛。王俊凯不在,王源也只好认命的帮弟弟收拾东西,还不忘提醒他。
   
     “吃完就去洗手。”
   
     看着幺儿拿着东西出去,王源满意的窝回沙发打排位。
     一局过半,易烊千玺还没回来。王源想着要不要这局结束后去找找他,然后,门就开了。

    是他们的队长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隐约看到王俊凯的红彤彤的眼眶,在结合他彩排后离开的方向,王源猜了个大概。
     看着王俊凯那落寞的样子,秉着竹马的情分,王源还是大方的赏了他一个眼神,却依旧兀自的打游戏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“他去洗手间了。”

    沉浸在游戏中无法自拔,思绪回到现实中就看到了自己的两个好哥们儿在自己面前上演着“相亲相爱”的戏码。
     看到易烊千玺投过来的疑惑的眼神,王源抬手指了指外面,又晃了晃手机。对方投来“了解”的眼神后,默默离开了。
    
     走廊里莫名的安静,看着屏幕上那张疲惫的脸,累到不想过多思考。
     划开手机屏幕,犹豫了一下还是给置顶联系人播了出去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“源儿?”

    听着那边熟悉的声音,心安不少,心情也好了些。
     “你到了?”
     “嗯,在场外呢,刚刚看到史哥了。”
     “我让他去给千玺买药。”
     “千玺腰伤又犯了?”
     “嗯。”
     之后便是长久的沉默,王源觉得这样下去不行,话费也是花钱的,所以他决定说点什么挽救一下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“我想你了,志宏。”
    
     想着王俊凯的事约莫是解决了,刚要回到休息室,王源又站住了脚步。
     就这样笑了出来,将门锁紧,又挂上“休息中,请勿打扰”的牌子,一蹦一跳的去了舞台布置。

    
4.
     其实,我还有很多话,要讲。
     你不用在意那些谣言,你不用总是故作坚强,在我面前,你就是孩子,你可以跟我撒娇,可以和我打闹,你可以把你痛快的不痛快的都向我倾诉。
     你不用担心我们之间的离散,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,你不离,我不弃。

    但这些都没有说出口。

    话语湮灭在唇齿间,随着时间的温柔汇聚成河流,缓缓流向你我的未来。
 
 
 
 》
 ①借梗《八秒记忆》,我爱它,也爱大大(*^ω^*)

评论(1)

热度(67)